教會簡介

教會異象:

培育領袖、贏得社區、開拓教會、世界宣教

教會簡史:
本教會是在2004年,由七位同工前來五股德音開拓,經半年後,有六位同工因諸多因素,紛紛離開,此後開拓工作繼續由徐瑞翔牧師夫婦家庭承接,2005年正式開始承租一棟透天房子(房租每月25000),當時教會名稱【五股德音生命教會】,後來高雄浸信會馮國順牧師得知此消息,大力協助,高浸執事會通過每月財務支持德音的開拓,隨後2006年正式加入台灣浸信會成為佈道所,由基隆榮光堂成為名義上的母會,並實際派小組與同工前來本教會支援各項事工,在2009年五月第二主日,教會正式向聯會申請成為堂會,徐瑞翔傳道正式按立為本會牧師,當月教會搬遷至(五股自強路90巷12號),教會穩定成長,聚會人數已達40人以上,2017年一月,本教會向內政部申請【國際讓愛走動關懷協會】立案通過,開始推動國內外各項短宣工作,並接待各地短宣隊(香港最多;大陸;韓國;美國;中國學園)。2019年十二月教會成立行政同工會,選出三位同工協助教會行政工作(財務、出納、文書),2020年一月正式上任,十二月教會增聘王平賢牧師夫婦前來本教會協助牧養工作,徐牧師預備在2021年前往泰山開拓(簡介在首頁的泰山佈道所欄目)。

事工發展:
2005年教會正式聚會時,只有五個成年人及兩個孩子,目前主日教會聚會人數40-45人;兒童:5-7人;初期教會事工著重在社區工作(弱勢兒童課輔班40人),後來教會的門徒不斷增加,也開始推動門徒訓練及短宣,徐牧師與教會同工也在泰山明志科技大學開始學生工作,學生人數約有70-80人,2019年5月成立泰山晚堂,聚會人數:15~20人,預計2021成立泰山佈道所。

教會成員:
本教會成員多以35~50歲為主,青少年約有7~8位,含30%本省人、40%外省第二代及30%原住民,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(長老會、神召會、衛理公會、靈糧堂、禮拜堂、獨立教會),大部分的會友是初信者及尚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他們經慕道後,受浸加入本教會。

主日聚會方式:
以敬拜讚美方式為主;偶而也會唱傳統詩歌,主日講道以聖經專卷(解經講道)來幫助信徒認識真理;偶而也會邀請外來講員來激勵弟兄姊妹。

發表留言